【文明村镇创建】团结新村开展“九小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

为了切实做好千里山镇团结新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高九小场所负责人及工人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21日团结新村辖区内“九小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包括一般住户,以及团结大街经营者进行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的宣传,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排查现场,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九小场所”的消防通道是否符合安全疏散要求、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是否张贴并贯彻执行消防安全承诺书。检查过程中,针对有些店里未配备消防灭火器的问题,工作人员用通俗易通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说明发生火灾的危害性,对于出现的各类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提醒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要求“九小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把各类隐患消除在源头,坚决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团结新村不仅及时发现了潜在的安全隐患,还通过宣传教育和整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增强了“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团结新村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监管,确保村民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许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