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3年度文明小区考核验收工作
发表时间:2023-09-08    来源:

近年来,我市把创建组织管理规范、基础设施完善、生活环境舒适、道德风尚良好、邻里关系和谐、社会秩序稳定的文明小区,作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管理品质和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采取多种形式推进文明小区创建。近日,市区两级文明办工作人员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工作安排,对我市新申报创建的168个居民小区进行逐一考核验收。

我市文明小区创建实行申报制,2年为一周期,在创建周期逐级申报,通过测评考核后进行命名。文明小区命名后进行动态管理,对发生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所列事项和测评成绩不合格的取消资格,通过测评考核的保留资格并按当年测评分值重新核定星级。

此次文明小区考核验收按照《乌海市文明小区创建测评考核标准》进行,考核内容由实地测评和网报材料两部分组成,实地测评中包含公益宣传、基础设施、公共秩序、环境卫生等26项具体指标,具体包含小区硬化、绿化、停车秩序、乱堆乱放、消防通道及消防设施、小广告、养宠等群众密切关注和急难愁盼问题。考核验收中,工作人员逐一去到申报小区,对照测评考核标准实地查看、现场交流,并对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下一步,市文明办将继续严格按照文明小区创建相关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和期待,切实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落在实处,让人民群众在文明创建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许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