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举办2023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质量管理先进经验现场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3-09-06    来源:

9月5日上午,以“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乌海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质量管理先进经验现场交流会在云飞酒庄举行,正式拉开今年全市质量月活动的序幕。

 

 

市标准化和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标准化和质量强市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许滨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23年乌海市“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华致开幕词。市标准化和质量强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各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人员和优秀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李华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贯彻落实、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增强企业质量和品牌发展能力、提升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能、提高全民质量素养。要切实发挥“质量月”在促进质量理念传播、推动质量问题解决、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方面的重要作用,让质量强市战略更加深入人心,让质量强市的行动成为每一家企业的自觉行动,让质量强市的实效成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启动仪式上,乌海市第三届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申报企业和获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3年企业首席质量官质量变革创新入围案例企业分享了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同时,参观了云飞葡萄酒生产车间和云享小镇。

今年“质量月”期间,市标准化和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将围绕“增强质量意识,推进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联合各成员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载体多元的活动,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监管,提升质量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动员全市企业根据行业特点积极开展企业“质量月”活动,全面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各行业、各领域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乌海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许 勇